慈誠懿德會活動方式

慈誠懿德會活動方式 

為啟發學生良知良能,培養其以人為本、尊重生命及關懷蒼生的精神,本校特規劃慈誠懿德會之組織。 
其大致情形如下: 
(一)平均每十~十三位學生,安排有一位慈誠師兄與二位懿德媽媽輔導,他們秉持「父母心」,協助本校化育術德兼修並具濟世胸懷的社會棟樑。

(二)慈誠懿德與、導師及諮商中心結合,形成全國最佳的一種輔導陪伴方式。

(三)每月固定聚會一次,藉此瞭解學生在校情形並安排各項活動共同討論學習成長。

(四)每周安排駐校值班人員,在校陪伴學生生活細節,以身體力行、以身做則的行為模式,使學生有學習的榜樣。並藉由聚餐、慶生會、各別相談方式與學生分享生活點滴、傾聽心靈 聲音,提供適當的輔導及諮詢,或將各案轉 介至諮商中心,以協助學生情緒找尋最 佳的慰藉。

(五)每組慈誠懿德會成員,會抽空安排至組內學 生家中拜訪,藉以了解學生生活背景,並和 學生家長做良好的溝通與聯繫。